歌羽薇月

图文双废小透明,乙腐杂食,主萌猎人(雷酷杰奇),bombom弹珠人,犬夜叉(杀玲犬薇杀犬),罗小黑战记,刀剑(婚刀和泉守),很多杂实CP包括腐向!慎重!!目前硕博连读(指游戏)三次元男神劲昭没有之一!
姑且说一下禁止二转二传。

【刀剑乙女/哨向PARO】Birdcage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

☆原创女审出没注意,女审不温柔也不可爱注意。

☆废话多,流水账,可能还有玛丽苏。

☆OOC是我的,可爱帅气是和泉守的。阅读中觉得任何不科学/崩坏的地方都是我的锅。

☆第一次玩哨向,设定上十分似懂非懂,如果有BUG就当做是个人二设吧OTL。

☆这里和泉守兼定only,更多其他家的刀请戳TAG:审神者与刀。

+++++++++++++++++++++++++++++++++++++++++++++++++++++++++++

CH01. 青鸟 (下)

(四)

 

塔里已经启动了紧急状况,电梯等运输设备都已经停用了,不知道是因为有信号干扰还是其他什么原因,通讯设备也不能很好的使用。这让和泉守兼定不得不徒步去找自己的向导。

 

一边战斗,一边找寻。每次看到倒在地上,同一组织的人,他都有些害怕——他怕在里面看到自己在找的人,或者任何熟悉的人。

 

肺里呛进了一些浓烟,对于哨兵来说,这让他每一口呼吸都痛苦无比,犹如刀割,但是和泉守没有丝毫停顿下来调整一下的意思。他觉得心脏像是被什么东西攥紧了一样,只要停下来,就会被捏碎。

 

这个时间点,歌月会在哪里?

 

通常,这个时候塔的大部分工作室已经结束了工作,报告已经汇总上去了。她要亲自盘点报告,如果内容有不对的地方,可能会自己下来核查……和泉守停在楼层的平面图前,只一抬手将刀向后戳,被刺中喉咙的敌人就没了生气。但是和泉守甚至都没去看一眼对方是什么样的,他只想从地图上能更快的找到自己向导的线索。

 

会在哪里……会在哪里……

 

双眼在地图上搜索,脑海中筛选着对方可能去的地方的信息,但是现在一团糊的脑子里什么都想不起来,和泉守兼定生平第一次恨自己脑子不够用。

 

拜托了,谁都好,来告诉他,他的向导在哪里。

谁都好,来告诉他,他的向导还平安无事。

 

机械地挥着刀,躲着子弹。上面,右边,后面,左边。

 

砍倒了不知道多少敌人,和泉守感觉到手有点麻木。然而这都不是让他最难过的,而是他不论跑了多少路,都没有找到自己想找的人。

 

她平常的活动范围,有这么大吗?就那双短腿,有这么能跑吗?和泉守有些崩溃。

 

“为什么……为什么找不到啊……!!”大腿被划伤,鲜血喷涌而出,突如其来的负伤让他摔倒在地,但是他的关注点一点都不在哪里,只是撑着刀站起来,像是发泄一样的低喊。

 

“兼桑!小心后面!!”非常耳熟的声音在自己身后响起来,和泉守兼定几乎不疑有他的回身就是一刀——他看见自己好友堀川国广在正上方出现,从敌人的后方对着弱点毫不留情的给了致命一击。

 

不愧是国广,暗杀和偷袭果然好手。

 

“国广,没事吧?”急急追过来的岳榥满眼写着担忧,直到国广笑着安慰她“我真的没受伤,不要紧的”才稍微松了一口气。

和泉守兼定觉得这一幕有点刺目。不愧是国广,好好的保护着自己的向导。

 

可自己呢?

 

“歌月……你们有看到歌月吗?知道她在哪里吗?”和泉守兼定有些不抱希望的问道。

“哎?歌月吗?她没跟和泉守你一起吗?我没有看到呢,国广呢?”岳榥疑惑的问道,堀川国广思考了一下:“我没有看见歌月小姐,但稍早的时候她有来支援部说晚上她可能会晚点再过来收报告,今天的事情比较多……所以大概还在顶楼的办公室吧?”

 

“应该在的。”单手抱着十四,从后面跟上来的大俱利伽罗踹飞了一个敌人,甩开刃上的血迹:“大概45分钟前,我们刚从她办公室出来。”

 

和泉守兼定觉得心跳慢了一拍,有了,知道她在哪里了!

 

“谢了,国广!!!咖喱!你也小心一点啊!”和泉守兼定脸上露出了喜色,跟自己的伙伴打过招呼之后,他像是获得了新生一样跳踩在一个袭击者脸上:“给我滚开,别碍事!!”,纵身跃到了上一层。

 

“谁是咖喱——切,所以我才说不想跟你们搞好关系。”

“不不,你想!”十四摸了摸大俱利的头。

“啊啊……真不愧是兼桑,还是老样子乱来呢~”堀川国广拔出刀,干净利落地解决了刚才被和泉守兼定踩中脸而正在趔趄的敌人,向岳榥伸出手:“那么,我们也走吧?”

 

和泉守略带着喜色来到的顶楼。他感觉自己心跳的好快。

 

清光,我总算明白了你所说的话的意思了。

 

确实,稍微移开眼睛的话,她可能就不见了。比起事后苦苦的寻找,还不如一开始就牢牢盯着她……不,是将她攥在手里才好。

 

歌月办公室的大门紧紧的关着,只差个10来米就能达到了 。

 

但是清光,你也有一点说的不对,歌月对我来说并不是宝物。

她是我的世界。

 

“歌月——没事吧!”办公室的大门被一脚踹开,和泉守兼定带着几分紧张、几分激动的笑容,像个救世主一样的闯了进来。

 

——然后,他看见了倒在血泊中的歌月,还有她已经伤痕累累生死不明的,被自己称为大猫的精神体。

 

办公室里到处是血痕还有战斗的痕迹,十余位袭击者横七竖八的倒了一地,地上有数不清的空弹壳和弹夹,大致可以想象出这里发生到底发生了怎样的苦斗。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对于和泉守兼定来说,他现在能感觉到自己的五感发生了变化。

 

原本,哨兵的感官十分敏锐。炸弹计时器的倒计时,兵刃缓慢出鞘轻微的摩擦声,对他们来讲都仿佛黑夜中的灯塔一样清晰。但是现在的他,却感觉周围所有的噪音都静止了一样,他只能听见一种,有什么东西在破碎倒塌的声音,那个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响,穿过了他的耳膜,直接烙印进了脑组织里。

 

这不正常!他想听见歌月是不是还有心跳和呼吸!为什么听不见!

 

和泉守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歌月身边的。他一手将刀刺入地砖的缝隙,勉强支撑住自己的身体,另一手将歌月从地上扶起来,按在怀里。

 

歌月的身体很凉,那份凉意透过指尖,穿过血肉,传达到了和泉守兼定的脊髓上。和泉守感觉耳边那分崩离析的声音已经彻底将自己淹没,一团混沌的烟雾好像固定巨轮用的铁锚一般拽着自己下坠。

 

他明白了,这是他的世界崩坏的声音。

 

牙齿紧紧的咬合再一起,似乎都要将牙根咬断。“不……”细碎的悲鸣从齿缝中被挤出,像是洪水决堤前的前兆。

 

“和泉守……?”

 

细软又无力的声音非常非常轻,但对于陷入混乱的和泉守兼定而言,却好想定海神针一般。刹那间,所有的黑雾都散了开去,崩坏的声音瞬间就停止了。天空一样的双眼恢复了清明,和泉守略微松开了怀里的少女,怔怔的看着她,不知道该做任何反应。

 

(五)

 

歌月只觉得全身都在痛,她感觉自己掉入了冰冷的海中。四周无比昏暗,呼吸沉重不堪,她想寻找水面浮上去,但是却看不清楚到底哪里才是水面。恍惚间,她看见了一个模糊的身影——这让她仿佛如遇雷击。

 

“哥哥!”她喊出声。

“~妹儿,有一阵子不见了呢。”歌月的兄长,此刻还穿着当司令部的制服,微笑的摸了摸歌月的头。

 

“哥哥……对不起,对不起,都怪我,都怪我害了你……哥哥,你带我走吧,都是我的错……我…呜呜……我不想面对了……你都不在了……呜呜……”

歌月扑进兄长怀里,抽泣道。

 

“这可不行哦,妹儿。”哥哥的表情依旧温和,却很严肃。

“我们家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逃避两个字。而且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我其实,挺开心的。”

兄长捧着歌月的脸:“……我其实很开心,那天你不在。不然,很可能现在倒下的就是你了。那样的话,我大概会直接崩溃吧。毕竟我们家最坚强的孩子是你啊,十夜。”

 

“我没有,我不是,哥哥你别乱说。”歌月哭的一抽一抽的,甩给自家兄长否认三连,“我根本不坚强,我根本就不想活下,如果不是因为…………咦?”

 

因为,因为谁?

谁对她而言,比兄长还重要?

 

……啊,是哦,有这么一个人,帅气又张扬。有着漂亮的长发,像是天空的一样的蔚蓝眼睛。她喜欢他的强大,喜欢他的帅气,喜欢他的幼稚,喜欢他的一切。

 

这个人是她的哨兵,是她的伙伴,是她的青鸟,是她的……心脏。只要有他在,自己就绝对无法割舍生命。

 

和泉守,兼定。

 

“想起来了?”看着歌月的神情,兄长温和且不悦的“切”一句,“啧,真实便宜了那小子……”

 

“哥哥,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她明白了,她绝对不会想死,因为她的心脏还在跳动。但是正因为如此,她才觉得对兄长更加愧疚。

 

“傻妹儿啊,你到底要什么时候才会明白,活着的那方才是痛苦的呢?”兄长无奈的摸着歌月的头,“我根本就没有生气,倒不如说,我在担心,以后的道路你得自己面对,我不能再帮你了……”

 

歌月听完,哭的更凶了。

 

“好了,你不该继续呆在这里,你要回去啦。你还有话想告诉他,不是吗?”

 

“可是……可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走,这里好黑,除了哥哥我什么都看不到……出不去啊……”

“嗯~~这可不好说哦……”兄长微笑的给歌月擦干鼻涕眼泪,“你看,不是有人来接你的吗。”

 

话音未落,漆黑的海水突然像是图画一样被撕裂,光芒从歌月的头顶倾斜了下来。狂风送来了新鲜的空气,让她忍不住深呼吸。

 

她知道回去的路在哪里了,她也在风中感受到了熟悉的气味。

 

是她的青鸟,卷起了悲伤自责与愤怒的狂澜,将深重的死海剥离开。

 

真是……好危险啊。歌月心想,就才离开那么一下,就狂暴了。下午不知道是谁哦,在她办公室大吵大闹说自己精神很稳定,才不需要她这个向导的。

 

啧啧啧,真打脸。

 

歌月回头看了看站在海洋深处的兄长——他正微笑的冲自己挥挥手。明明距离很远,她却清楚的听见兄长这么对自己说:“加油哦,接下来就拜托你了。”

歌月一咬牙,一咬牙,转身迎着狂风,冲进了光明之中。

 

再睁眼,就是自家哨兵一脸惊恐的样子。

 

……噗,这表情真好笑。好像个失而复得的孩子,一脸不知所措……明明都这么大的人了。歌月心想着,努力抬起手,轻轻的摸着对方的脸。

 

“和泉守……”歌月轻轻的唤道,什么明天,她不等明天了,她现在就要把话说清楚。

因为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

 

但是不等她开口,和泉守兼定突然一把抽出插在地上的刀,回身喝道:“出来!”

“?”歌月有些不明所以。

 

“哈哈哈,真有精神啊,”三日月举着双手从门口走进来,“一瞬间感觉到了这里有狂暴的哨兵气息,还以为是有哪个漏网之鱼要来残害本部的司令部员工,急匆匆过来一看,原来是她的哨兵呀。”

“三日月老爷子……”

“三日月先生……多谢你……”歌月咳了一口血,吃力的道谢。

 

是的,在这里的恶斗并不是她一个人解决的。她毕竟是向导,在狭小的吧办公室里1V10打倒5人已经是她的极限了。只不过昏迷前好像看见了有个深蓝色西装的人闯了进来,这可能就是她活到现在的原因。

三日月从废墟中翻出了一个简易的急救箱,放在和泉守身边:“那么,这里就交给你了,我去别的地方看看,有没有漏网之鱼。歌月……”

“?”

三日月只是微笑的看她一眼,歌月心领神会。

 

和泉守不明所以,他只是跟三日月表示“我知道了”,一手扶着歌月一手开始翻急救箱。

 

“和泉守……”歌月按住了他的手,努力将自己的眼婶聚焦在对方的脸上。

 

“对不起啊,今天凶了你。”

 

“你说的没错,我确实,根本不承认哥哥的死……我只是妄图用这个方式,取得他的原谅。”

 

“我也知道这么做其实毫无意义……可是,不这么做,我感觉自己要疯了。”

 

“和泉守……你其实比我还懂我自己……谢谢你陪着我这么胡来。”

 

“你愿意……再陪我疯一段时间吗……我还需要时间,才能从这种疯狂缓过来,你愿意陪我,等我么?”

 

和泉守兼定把说话断断续续,有气无力却喋喋不休说个不停的向导重新搂回怀中,将脸埋在少女的肩上:“别说傻话了,这不是当然的吗?我是绝——对不会放开你的,你做好觉悟就好。”

 

“……和泉守,你在哭吗?”

“闭嘴,少啰嗦!”

 

——CH01 青鸟 END——

 

后记小段子:

1.

和泉守:老爷子,多谢你救了歌月,真的,帮大忙了。

三日月:哈哈哈哈,甚好甚好,没什么啦,毕竟我也不想失去一个优秀的司令部人员,不然文件都没人帮我看了哈哈哈~

歌月:……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感激之情荡然无存了。

 

2.

歌月:和泉守,我刚才昏迷的时候,见到我哥哥了。我们说了好多话,但我现在一个字都不记得了。

和泉守:那肯定的,难道那不是你幻觉吗?

歌月:……我就不该跟你说这个,你这个直男。

和泉守:???我本来就是直的啊???话说,你要是想知道如何才能让你哥哥原谅你,你直接问我不就好了?

歌月:……问你??你知道??

和泉守:啊,我知道啊,这是你哥为数不多好好跟我说话的内容我当然记住了。你哥他说过:“虽然歌月很皮,有的时候真的非常气人。可是,她的笑容真的太让人没辙了。每次不管他给我惹了什么事,只要看到她的笑容,我就忍不住打心底的原谅她了……感觉总有一天要是被她坑死了,只要她开心的对我笑笑,我也认了也说不定……”

和泉守:所以说,你只要……喂喂,你别哭啊?我没骂你吧?

歌月(哭着抱紧和泉守):闭嘴,你个钢板直男——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