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羽薇月

图文双废小透明,乙腐杂食,主萌猎人(雷酷杰奇),bombom弹珠人,犬夜叉(杀玲犬薇杀犬),罗小黑战记,刀剑(婚刀和泉守),很多杂实CP包括腐向!慎重!!目前硕博连读(指游戏)三次元男神劲昭没有之一!
姑且说一下禁止二转二传。

【刀剑乙女/哨向PARO】Birdcage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

☆原创女审出没注意,女审不温柔也不可爱注意。

☆废话多,流水账,可能还有玛丽苏。

☆OOC是我的,可爱帅气是和泉守的。阅读中觉得任何不科学/崩坏的地方都是我的锅。

☆第一次玩哨向,设定上十分似懂非懂,如果有BUG就当做是个人二设吧OTL。

☆这里和泉守兼定only,更多其他家的刀请戳TAG:审神者与刀。

+++++++++++++++++++++++++++++++++++++++++++++++++++++++++++

CH01. 青鸟 (上)

(一)

世界上没有后悔药,这句话很多人都知道,但真正体会到这句话意思有多沉重的人却并没有知道的这么多。

不巧的是,歌月就是其中一个。

如果时光能倒流,她绝对不会选择在一个月前翘了任务,拉着自己的哨兵离岗,以至于最后害哥哥丢了性命。

那是她的亲哥哥,从小到大陪伴在她身边最久的人。那个在她心中无所不能的人,就这样因为自己任性,命丧黄泉。

经历了悲伤五阶段的歌月现在看起来已经平静无比,以至于她一声不吭从外勤组调离,转到司令官部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她是深思熟虑过的——只有一个人除外,那就是她的哨兵,和泉守兼定。

和泉守兼定,一个有些自大,但是实力确实不俗的哨兵。自歌月18岁与他匹配后,两人在外勤组算是小有名气。歌月擅长枪械、弓箭等所有远程武器,剑法虽然不好,但是蛮力奇大。而和泉守呢——塔所训练的哨兵,不存在弱者。二人越配合越默契,大大小小的任务,一次都没有失败过。组队3年后,他终于在同伴们的鼓励下跟歌月告了白,两人顺理成章的在一起。虽然偶尔有争吵,但是和好的都很快。

只是这一次,有点不一样。这一次,他们之间明明一次都没有真正意义上吵过嘴,气氛却很僵硬——这一次,基本是和泉守单方面闹腾,当然不算吵嘴。

和泉守自然知道原因。他清晰的记得少女听到这个噩耗的时候崩溃的样子。他甚至还有些自责,要是当初自己在坚定一点反对少女的任性,可能这种事就不会发生。

但他心底还有一丝丝窃喜,因为少女逃过了这一劫没有受伤。这个想法很快就被他按了下去,但他必须承认,他真的这么想过。

歌月悲伤过度,在葬礼的时候她数次昏厥了过去。和泉守兼定每次都寸步不离,他偶尔会想着,到底谁才是哨兵谁才是向导,但这都不妨碍他一直陪伴到歌月醒过来。葬礼结束后,他除了出去买东西强行投喂歌月,哪儿都没去。只是他没有想到,歌月会突然做出调岗的决定。

他前一个小时还在跟在街上偶遇到的清光说着这件事:“悲伤只能自己跨越过去,谁都帮助不了她。我能做的只有一只陪在她身边,直到她跨过这道坎。”“放心吧,我可是强大又帅气的和泉守兼定,歌月不论发什么疯,我都有按住她的自信!”——后一个小时,他突然就接到自己向导突然调离职位的通知。

和泉守只懵逼了一小会儿,马上就明白了过来。歌月这是想通过自己在司令部顶替兄长的职位来赎罪呢。

“……三日月老大爷是不是老糊涂了,歌月都没做过文书工作,这种申请他也敢批??”

其实如果只是这样,和泉守根本也没什么意见,想着等歌月缓过来就好了。因此他向外勤部门请了假,蹲在司令部这里。可他很快发现了不对劲:歌月这根本不是散心,她是因为愧疚在折磨自己,有种想把自己往死里逼的架势。

这可不行。和泉守兼定允许歌月悲伤难过,允许她愧疚自责,但决不允许她变相自残。

因此,和泉守的画风由原本安安静静的陪伴,变为了吵吵闹闹,要拉着歌月出去执行任务。

歌月当然每次都耐着性子拒绝了。她哪里都不想去,她就想安安静静的呆在这里,做她哥哥之前做过的所有事情。

于是,两人之间开始了微妙的僵硬和冷战。

就好比今天,和泉守又是一脚踹开办公室的门,嚷嚷着:“歌月,你今天必须和我出去打一架。”

埋在文件堆里的歌月,看着今天也是气势汹汹的哨兵,叹了一口气。

“我不去。”她说。

“少啰嗦,你必须去!”和泉守兼定叉着腰居高临下的看着双眸有些呆滞的的歌月,“你知道你现在自己在干什么吗?你根本就是在画地为牢,你想把你自己活成你哥哥的样子!然而这根本没有意义,你只是不承认你哥的死,你到底要我说几次?”

“……不是这样的,我没有这么想……”歌月低下头,撇开眼神,“……算了,你不懂的。”

又是“你不懂”。

和泉守兼定已经不记得,歌月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到底说过多少次这句话了。他不懂?真正不懂的是她本人好吧!

想到这里,和泉守兼定有些气不打一处来,他稍微提高了一些音量:“别啰嗦了,我先说啊,这次你要是再拒绝,我就——”

处理了一上午的文件,歌月已经觉得头晕脑胀,也处在爆发边缘,她问道:“如果我拒绝,那你想怎样?”

和泉守一咬牙:“那你就自己一个人留在这里好了,我不奉陪了!!!”

——这疑似分手宣言一样的台词一说出来,歌月突然像被泼了冰水一样冷静了下来。她的心情十分微妙,该怎么说呢,感觉心脏一瞬间坠落到谷底一样疼痛,但是这份疼痛却让她有种,“啊,这是我活该,我应得的惩罚”的安心感。

其实喊完这句台词,和泉守兼定能明显的感觉到歌月情绪的变化——这种感知让他觉得有点怂,他觉得自己好像干了什么坏事。然而他还是紧绷着自己恶狠狠的神色,毕竟——都说出这种话了,歌月再怎么样都会顾及一下吧?

然而他没想到,仅仅只是愣了两秒钟,歌月便面无表情的低下头继续翻阅着文件:“你作为一个哨兵,自己一个人真的没问题吗?”

和泉守兼定学的血气一阵上涌,他忍不住大力的拍了桌子,竟将桌子的一角砸的粉碎,文件刷拉拉的掉了一地。

“歌月十夜!!!你什么意思!!!!”

和泉守愤怒的叫着歌月的全名。以往要是和泉守这么叫,那只有两种情况,其中一种就是他真的生气了。

“你意思如果我一人不要紧,我走也没关系是吗!!!你这混蛋,就这么想呆在这个鸟笼里吗!!这份愧疚这么沉重吗!!比我还重吗!!它再沉重,那也是过去式里,你想被它拖着到什么时候啊!”

“过去式是什么玩意儿?”歌月看着刚刚才整理好的文件又毁于一旦,一上午的工作全都付之东流……她感到自己的额角突突的跳,“和泉守兼定,我很忙,我不想跟你吵架。对你来说哥哥的死是过去是,对我来说不是,我在这里不是出于什么包袱,是出于我自己的选择。你要是很不满,那你就让我一个人留在这里,你自己出任务就好。你放心,你要是任何时候精神不稳定,我会立刻……”

“不需要!!”和泉守近乎粗暴的打断了歌月的话,“你以为我是谁,我是强大又帅气的哨兵,和泉守兼定!!遇见你之前,我精神不稳定的次数就不多!就算没有你,老子也会安安稳稳!够了!你就安心的呆在鸟笼里当缩头乌龟吧你这个胆小鬼,我再也不想看着你了!”

说完,和泉守摔门离去,留下歌月一个人在办公室发愣。过了好半晌,她才缓缓的回过神来。

幸好现在是午休时间,办公室没有别人。她想着,要不然和泉守这么闹,怕不是要给人家添麻烦……

“……对不起,对不起……”歌月捂着脸,喃喃自语。她不清楚自己到底为什么要道歉,到底在跟谁道歉。但是似乎只有这样,她感觉自己才能继续呼吸。

“没什么,只是一张桌子而已,不用道歉的。文件的话,重新弄就好了。”略带着笑意是声音蓦的响起,歌月几乎是条件反射的站起来保持着立正的姿势。她看到穿着深蓝色西装的男性眼中的月亮带着倾国倾城的风采看着自己:“鸟笼……吗?还真是大闹了了一场呀。”

(二)

“所以呢?你就搁下这番狠话然后把她一个人丢在塔里了?”加州清光轻轻晃动着手指,对着刚刚上好的指甲油轻轻的呼气。

“……反正她也乐呵。”和泉守兼定不服气的鼓着脸趴在桌上,稍微有那么点心虚的眼神飘向另外一边,不敢直视清光。

“……我说你啊,既然你也知道歌月现在其实是在折磨自己,你为什么还要和歌月置气呢?”

“我就是想要她别再这么做啊!!!结果她竟然说我不懂她!!真是气死我了!”

“可是你说了更过分的话不是吗?”

“我、我那是为了刺激她啊!!我寻思了半天,在歌月心里能和他哥哥的事情一较高下的只有我了,没想到她居然——可恶,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和泉守气的给清光家红黑色的抱枕来了一套连续拳击。

“所以说,你为什么就不能再顾及点她的感受?就因为她现在有些想不开,你就反复提及人家哥哥的死亡,你这是在拿刀捅她啊!感同身受一下啊,她是你的想到吧!”

“我顾及她感受她就自虐了更起劲了!再说我根本就没哥哥,无法感同身受的好吧!”

“……你想象这次是歌月死了?”

“加州清光你想打架是不是,光天化日你诅咒我向导??”

“……”清光语塞,不知道要再对这个二愣子说什么好。算了算了,感情的事情,他一个外人真不想瞎操心。叹了一口气,他起身离开了座位。

“……喂,你要去哪里?”和泉守兼定看着清光拿起外套,穿上似乎准备出门。

“去接我可爱的向导啊,我和某人不一样,我是不能接受她离开我视线的呢。”清光一边穿鞋子一边回头:“毕竟她可是我最重要的宝物啊。”

“啊啊啊你这家伙,我都这样了你还要给我秀恩爱,滚吧滚吧——”和泉守不耐烦的挥挥手,“我一会儿离开的时候会给你好好锁门的。”

“那样就好。”清光推开门,想起什么似的又停下脚步,“和泉守。”

他很认真的回头说到:“确实,向导一直都在保护我们的精神不至于发狂,但你千万不要觉得她们是什么强大的存在?说必定她们比你想象的还要脆弱。可能你只是将视线转开一瞬,她们就会不见了。到了那个时候,你真的还觉得不要紧吗?”

和泉守愣住了,清光的话里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但那重要的东西太过缥缈,他好像又抓不住重点,直到清脆的关门声响起,和泉守才喃喃道:“……切,热恋中的人就爱神神叨叨。”

塔这里——

送走了上司三日月,歌月一个人蹲在地上捡文件,整理好。又马不停蹄的开始原本中午就应该在做的文件。核查报表数据,通知各个部门办公室今日工作进度可能略有延迟,冷漠劝走迟交报销单改日再来……七七八八的事情终于告一段落的时候,已经是大晚上了。

……怪不得觉得这么饿,原来今天没有人来逼自己吃饭啊……歌月看着窗外的夜色,突然觉得心被扎的生疼。

啊……我终于,是要弄丢了我的青鸟吗?

歌月暗地里把和泉守兼定称为“青鸟”。那双蓝色的眼睛,只要看到就会让歌月感觉整颗心都温暖又轻盈。哥哥的死让她不敢,也不许自己活得轻松愉快,可即便如此,她也放不开那抹蔚蓝。

为什么又让重要的人受伤了呢?歌月不明白。明明兄长出事后,她就发誓不要再让任何人因为自己受到伤害。她转职到司令部,是为了不让那些因为哥哥的死而未完成的事情受到耽搁,她不想因为这个给别人带来麻烦。她知道自己哨兵的个性,因此她并不希望和泉守陪着自己一起来司令部,如果可以,她甚至愿意让对方单独去出任务——只要太危险的任务不让他接,自己现在有这个权力,总之,可以保证他最大限度的自由……

……不,其实这些也都是谎话。她最根本的想法,其实就是想活成哥哥的样子。似乎这样,她就可以当做哥哥的死亡没有发生过。似乎这样,她就可以从已死之人那里获得原谅——就像和泉守兼定说的那样,她就地画了一个鸟笼,把自己关在了里面,不愿出来。

歌月其实很清楚,和泉守兼定说的都是实话。可似乎这些实话,戳破了她伪装自己没事的外表,所以她才会潜意识的恼羞成怒,用“你不懂”来搪塞对方。

歌月当然记得,每次当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和泉守的的眼中那受伤的神色。但是他总是一言不发的走开,不一会儿又臭着一张脸回来,继续呆在自己身边。

其实每一次和泉守气呼呼回来的时候,歌月都偷偷的感到安心。她把自己越勒越死的时候,那抹蔚蓝色是她唯一还能深呼吸的天空。

 “觉得鸟笼很窄的话,老老实实求助就好了,你的青鸟一定会来救你的啊。”她想起下午三日月说话。

是啊……把话好好说开吧。承认自己矛盾的心情,告诉和泉守,她还需要时间,厚着脸皮告诉他,请他多包容。

她强大又帅气的青鸟,肯定会好好陪着她啊,不论多久。

想象一下,如果真的弄丢了她的青鸟,她可能根本撑不住两星期吧?

明天,好好的跟他道歉吧。歌月把最后一份报告叠整齐。

文件先放一下,去商店街抢一份他最喜欢的限定团子,然后让他安安静静的等自己,然后傍晚的时候,带他去秘密基地,好好的——

“?!!”

慵懒的猞猁猛然弓起背,绒毛倒竖,全身戒备,冲着窗外的星空嘶牙。歌月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她几乎是下意识的丢下手的东西,往办公桌最下放的抽屉摸过去。

“哐啷——”于此同时,办公室的玻璃碎成了锐利的晶体,伴随着突然出现的黑影,落在了地上。

(三)

离开清光家,和泉守兼定无聊的逛了一个下午。塔的总部肯定是不想去的,碰到歌月多尴尬,话又说回来其他地方又没什么好去的,结果自己硬是绕着塔走了好几圈,最后实在没地方去,只好走到树林里了。

这里有一个他和歌月的秘密基地——树林中的一小块空地。不知道为什么,这块空地像是被圈出来的一样,周遭是一圈矮木,中间是绵软的草坪。和周遭的苍天巨木对比这一小块空地实在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但是这里比森林中其他部分安静些,且能看见蔚蓝的天空。

“和泉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你的眼睛很好看,是蓝天的颜色,会让人想到张扬的青色羽翼。”他想起少女第一次来时在这里跟自己说过的话。当时不知道为什么,一向认为虫草声音有些吵闹的自己,突然觉得这周围一带所有的声音都犹如天籁。

和泉守兼定并不是和由塔测试和介绍,然后才跟歌月匹配起来的。确切的说,是歌月主动要求跟他匹配的。他还记得,那天他和自己的小伙伴们在哨兵的训练所训练的时候,当时还是司令部的歌月的兄长,领着一个还不到自己胸口的小姑娘来参观了。他其实一开始也没多在意,毕竟他喜欢的是前凸后翘的成熟女性。结果和国广手合到一半,自己的手腕突然被死死的拽住。

和泉守兼定不禁看向自己的手,那上面似乎还残留着歌月当时拽住他的触感。当时的自己,第一反应是那只手非常的柔软,而第二感觉:那只和自己的手比起来绝对算娇小的手,力道意外的大。

“哥,我想要和这个哨兵匹配。”他听到少女这么说。然后他看到这个不知道为什么对自己似乎一直不是特别待见的司令部管理员用一种极力忍耐后才勉强挤出的微笑对少女说:“妹儿,别闹,不要影响哨兵训练,你还没经过向导测试呢,怎么可以随便匹配。”

“但我绝对是个向导啊!就不能开个后门吗你?”少女拽着自己手不肯放,旁边清光和安定都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看过来。

“……乖,妹儿,别为难我,哥哥我做不到这个。”管理人已经额头的青筋已经暴起,看的和泉守背后有点发毛,但对方依旧用着特别耐心和温和的语气对少女说到。

“切……真实没用的哥哥。”少女扁扁嘴,然后恋恋不舍的松开了和泉守的手。

“我叫歌月十夜。”不死心的少女一边被哥哥拖走一边对和泉守说到,“等我啊,我绝对会把你弄到手——呸呸,成为你的向导,来找你的——”

“弄到手……本大爷我可不是物品啊!”和泉守抗议了一句,又不禁美滋滋:“不过,像我这种又帅气又强大的哨兵,会受欢迎也是每办法的事呢,对吧国广!”

“当然的了,兼桑!”

当时的和泉守兼定当然没把这个小小的插曲放在心上。直到大半年后经过匹配测试,这个小姑娘站到自己面前,带着笃定又得意的微笑对自己说“看,我说过我会来找你的吧。”的时候,和泉守兼定才第一次正视他——然后他有些意外的想,当年他为何能忽视这样一双神采奕奕的眼睛。

“唉……”看着逐渐变成深色的夜空,和泉守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果然,还是去道个歉吧……

不不不,等一下等一下,为什么自己得去道歉啊!怎么想都是歌月自己不好吧……自己这根本就是在担心她啊!!

不过……自己可能说的也有点过头了,还是道个歉比较好吧……

这个时候要是国广的话会怎么做呢……啊对了,国广的话,一定会说“先道歉是男士的美德”之类的吧!

“好,那么就去道歉吧!”和泉守·超纠结·兼定终于下定了决心。“见到之后就这么说好了:‘歌月,你听着——’……嗯,这好像是不是有点太凶了,不太像道歉……”

“那……‘歌月,虽然我很少这么说,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不行不行,啰嗦死了,就不能干脆点吗!”

“‘歌月,虽然我说我再也不看着你了……——’”说到这里,和泉守兼定突然顿住了。他想起了清光说的话:“可能你只是一开目光一瞬,她就不见了。那个时候,你真的还觉得不要紧吗?”

……说什么傻话,歌月可是很强的好吗。和泉守摇摇头,清光真实守着他家那位小绵羊守傻了,歌月可是可以单挑哨兵没压力的怪力女,这个世界唯一和她不搭配的词,就是脆弱了啊。

清理了一下思绪,和泉守兼定准备重头开始准备说辞,却听到远远的传来了骚动——这里离塔有相当远的一段距离,如果自己不是哨兵,压根注意不到这骚动。

“怎么回事?”和泉守兼定找了一棵较高的树,极目远眺。

在接触到远处火光的一瞬间,他的瞳孔瞬间收缩——

起火的地方,正是塔的本部。

身体比大脑反应更快。当和泉守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向总部的方向跑去。

不知道为什么,清光的话再他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闪过。他只能安慰着自己:不会的,不会的,歌月很强,绝对不会出事的。

这份自信,当他抵达塔的门口时变得有些不确定了。倒在地上的工作人员痛苦的呻吟,导出都是大片的血迹。内部有烟冒出,枪声,兵刃交接的声音不断。

这是——敌袭?对方也是哨兵?还是狂化状态?数量——一时间难以统计。

时不时传来的小型爆炸声提醒着和泉守兼定情势的紧迫,他啧了一声,利刃出鞘。

拜托了,别出事啊!!


评论(2)

热度(40)